注册

Erlang语言作者告诉你什么才是编程最好的方法

我是个守旧派 — 你不需要任何强大的开发工具。只需要一个文本编辑器和一个erlang shell。

打开你的文本编辑器:

输入下面的程序。
-module(hello).
-compile(export_all).
start() -> “hello world”.
把它存成一个叫做 hello.erl 的文件。

启动 erlang shell。它会显示”>”

输入两行命令:
> c(hello).
> hello:start().
第一句是编译这个程序。第二句是执行命令 hello:start()

这就是所有要做的 — 用文本编辑器在一个文件里输入三行代码 — 然后在shell里输入两行代码。

这就是所有要做的。95%的乐趣都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文本编辑器和erlang sheel来实现。这就是大多数erlang系统的实现方式。

erlang shell 可以用无数的方法来安装 — 编译源代码,或apt-get安装(或其它的什么方式)

忘了 git/IDEs/rebar … 吧

所有的语言都可以用这种方式。

IDE 和 build工具是我知道的阻止我入手的最大的障碍。

我使用

- a shell

- makefiles

- emacs

适用于天底下所有的编程语言。

◆ 98%的乐趣只要有一个编译器就能获得 — 其余的全是虚的。

◆ 忘了那些工具 —

像rebar这样的工具会自动生成一些东西,但如果你不知道自动生成了什么,如果这些工具无法使用了,你将会变得困惑不已。

◆ 买一本不错的书,手工敲入这些程序。

◆ 边写边想。

30年后你就能掌握它,成为一个优秀的开发人员。

对于编写小程序,开发工具是不需要的,你需要完全的理解这些程序是怎么工作的。对于任何编程语言都是这样。编程是一种艺术,没有快捷的方法。就像是弹钢琴 — 除了花无数的时间进行练习外,你能有什么捷径吗?我想没有。

在sheel中使用画线工具,启动sheel:

输入

> A = 1

然后

> A = 2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

学编程没有简易的方法 — 工具帮不了你。

你的大脑千万倍的好过最好的IDE。程序在你的大脑里形成,而不是在IDE里。

我是个守旧派。

祝你学的快乐 — 如果没有乐趣,一切毫无意义 — 别跟那些工具纠缠不清。想入手,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文本编辑器和erlang sheel。










已邀请:
支持一下哈











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
90%打工小伙一生都不可能知道的秘密 http://11575.360kuyi.com/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