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OS 高效绘图 二

异步绘制

    UIKit的单线程天性意味着寄宿图通畅要在主线程上更新,这意味着绘制会打断用户交互,甚至让整个app看起来处于无响应状态。我们对此无能为力,但是如果能避免用户等待绘制完成就好多了。

    针对这个问题,有一些方法可以用到:一些情况下,我们可以推测性地提前在另外一个线程上绘制内容,然后将由此绘出的图片直接设置为图层的内容。这实现起来可能不是很方便,但是在特定情况下是可行的。Core Animation提供了一些选择:CATiledLayerdrawsAsynchronously属性。

CATiledLayer

    我们在第六章简单探索了一下CATiledLayer。除了将图层再次分割成独立更新的小块(类似于脏矩形自动更新的概念),CATiledLayer还有一个有趣的特性:在多个线程中为每个小块同时调用-drawLayer:inContext:方法。这就避免了阻塞用户交互而且能够利用多核心新片来更快地绘制。只有一个小块的CATiledLayer是实现异步更新图片视图的简单方法。

drawsAsynchronously

    iOS 6中,苹果为CALayer引入了这个令人好奇的属性,drawsAsynchronously属性对传入-drawLayer:inContext:的CGContext进行改动,允许CGContext延缓绘制命令的执行以至于不阻塞用户交互。

    它与CATiledLayer使用的异步绘制并不相同。它自己的-drawLayer:inContext:方法只会在主线程调用,但是CGContext并不等待每个绘制命令的结束。相反地,它会将命令加入队列,当方法返回时,在后台线程逐个执行真正的绘制。

    根据苹果的说法。这个特性在需要频繁重绘的视图上效果最好(比如我们的绘图应用,或者诸如UITableViewCell之类的),对那些只绘制一次或很少重绘的图层内容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帮助。

总结

本章我们主要围绕用Core Graphics软件绘制讨论了一些性能挑战,然后探索了一些改进方法:比如提高绘制性能或者减少需要绘制的数量。

第14章,『图像IO』,我们将讨论图片的载入性能。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