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 AndroidStudio多版本共存指南


当AndroidStudio最新版本,提供许多新功能的时候。为了提升开发效率,必须跟着谷歌官方走。但是为了防止,将原本的Studio直接升级到新版Studio,然后导入以前项目,出现问题。因此,考虑多种版本共存的问题。



搭建方法


采用多个版本的Studio(例如:AndroidStudio2.3 和3.0)开发同一个项目,当新版本出现问题后,为了避免拖延开发时间,可及时切换会旧版本继续开发。


1.下载最新的版本或者需要的版本:


★ ★ ★ AndroidStudio的下载分为安装版(.exe)和无安装版本(zip)。


原本已经存在的了AndroidStudio和配置好的SDK,不需要进行替换成最新的AndroidStudio3.0版本。 只需要下载无安装版本的AndroidStudio。如下图所示:


1.png


接下来,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指定的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2.png


2.配置下载好的Studio版本:


在解压后的目录下–>bin目录–>打开studio64.exe程序,下图所示:


4.png


运行AndroidStudio3.0程序后,弹出Import Studio设置弹窗,如下图所示:


3.png



  • 第一个选项:是导入旧版本的设置。选择该项后,可以直接与旧版的Studio共同开发原本项目,无需手动配置SDK,导入指定项目等操作。


  • 第二个选项:导入指定的配置,和第一个选项类似。


  • 第三个选项:不导入先前配置,这里需要手动配置SDK和导入项目的操作。若是为了体验最新版本的Studio,创建新项目,可以选该选项。



选择第一个选项第二个选项是,多版本Studio共同开发同一个项目,无需下面操作,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


本人这里不导入先前配置,因此选择do not import settings,接下来手动导入原本的SDK配置。


点击OK后,出现正常安装界面,如下图:


5.png


点击Next后,在Install Type界面上,选择Custom选项,自定义配置,如下图所示:


6.png


点击Next后,在SDK Components Setup界面,在SDK Location选项中,选择原本旧版本studio下载好的SDK路径,如下图所示:


7.png


点击Next后,在Verify Settings界面,选择Cancel,不更SDK的配置,如下图:


8.png


最后,Welcome to Android Studio界面,如下图所示:


9.png


接下,是新创建项目,还是从版本托管拖拉项目,还是导入原本旧项目,取决个自己的需求。


资源参考:


Studio多版本共存: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prev…


Studio下载: 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inde…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