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P登录环信问题

Android开发时有个疑问,使用账号登录上自己开发的APP,要集成环信SDK,还需要再调用环信的SDK接口,但可能我自己的APP上用户密码和环信账号的不一致。那用户就要输入两次密码进行登录,感觉比较麻烦。是我理解错了吗?
已邀请:

zhangnan

赞同来自: shawn.Yon

 一个app的流程,注册->登录->聊天
注册:
用户通过app向您的服务器注册新账号(账号appID,密码appPwd)
您的服务器收到这个注册账号的请求,就生成这个账号。此后,您服务器向环信的服务器注册一个账号(账号eid,密码ePwd),环信的信息作为这个用户的属性,在您的服务器上一并保存(类似头像,昵称,性别,eid,ePwd)。

登录:
用户登录你的app时,先通过appID,appPwd,登录到你的服务器,你服务器鉴权ok后,返回用户属性
(头像,昵称,性别,eid,ePwd),之后,客户端得到这些属性后,再通过eid,ePwd调用环信的api登入环信。

聊天:
使用eid,就可以和其他人聊天了。

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其实就是修改appPwd,假如也想修改环信id   的ePwd怎么办?
可以通过服务端调用rest接口进行重置密码   http://easemob.com/docs/rest/userapi/#resetpassword
 

beyond - imgeek运营

赞同来自: freecs

要使用环信聊天就得为自己APP 用户创建对应的IM 账号这里能理解吧,聊天时就是调客户端发消息接口发给这个IM账号!
那登陆流程是这样的:
在客户端先登录自己APP服务器,验证通过拿到对应的IM账号,再登陆环信服务器。登陆的过程是程序做的,所以用户并不知道有2次登陆。登陆环信服务器成功之后,就在客户端与环信服务器建立了一个聊天的长连接!
密码传输过程有加密吗?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