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头像何时支持

以后会支持头像功能吧?:)
已邀请:

zhangnan

赞同来自: fat1

环信只是即时通讯的消息引擎。环信本身不提供用户体系,环信既不保存任何APP业务数据,也不保存任何APP的用户信息。比如说, 你的APP是一个婚恋交友APP,那么你的APP用户的头像,昵称,身高,体重,注册电话号码,注册邮箱等信息是保存在你自己的APP业务服务器上,我们服务器端不保存任何用户具体信息。      环信这样设计的目的有2个:     1. 尽量少的侵入开发者自己APP的业务数据和用户体系。用户体系是一个APP的最最核心的数据,在当前中国的环境下,部分开发者会比较难信赖一个第三方厂商,把自己最关键的用户体系信息托管到一个第三方平台上。     2. 大多数APP都有自己的服务器后台,有自己的用户体系。所以环信要尽力做好的环节是尽可能方便开发者把环信和自己的用户体系集成,而不是为开发者提供他们可能并不会用的用户体系。     要使用环信,只需要为每一个APP用户创建一个环信账号。创建环信账号仅需要2个信息:账号Id和登录密码。

lizg - ……

环信不支持任何用户属性,昵称也需要你们在自己的体系中维护。一般分两种:
1. 如果有自己的好友体系,当用户登录成功后,应该从你们服务器获取好友信息以及好友对应的环信 id。当聊天时,根据消息中的环信id找到对应的好友,找到其信息并在ui显示。
2. 如果不存在自己的用户体系,可以通过message中的扩展属性将发送人的头像和昵称带过来,接收方 解析扩展属性就能得到发送方的信息。
> 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3935&ptid=2025
环信不支持任何用户属性,昵称也需要你们在自己的体系中维护。一般分两种:
1. 如果有自己的好友体系,当用户 ...


多谢回复.
能不能不这么官方回答。
环信做为SDK,在聊天的时候最基础的用户信息 ID、昵称、头像3个元素,现在支持了2个了为什么不支持3个呢。
用户就头像还需要单独调用接口,很不方便。
聊天信息中携带,用户还需要自己挨个查询获取。
建议。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