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信集成的一些疑问

Android客户端集成环信:在仅考虑环信集成的情况下(不考虑服务端其他与环信无关的接口)
1. 客户端:发现仅需要将ChatDemoUI3.0里面的AppKey替换一下,即可完全连接到自己的用户;
2. 服务端:我们把数据库中自己的用户在环信里面全部注册了一遍,之后客户端简单修改AppKey就实现了基本功能。
问题:
1. 服务端集成中涉及的那些接口是否有必要在服务端集成?
2. 服务端集成可以做哪些客户端集成做不了的事情?
3. 服务端集成与仅导入用户体系后直接在客户端集成在本质上可能会有哪些区别?
已邀请:

陈日明 - 90后IT男

针对你的问题 进行回答:1. 服务端集成中涉及的那些接口是否有必要在服务端集成?
有必要,在服务器端集成是最规范的,减少客户端与远程服务器的交互能够有效的提高用户体验

2. 服务端集成可以做哪些客户端集成做不了的事情?
对于 用户体系: 服务器可以做 批量注册im用户,强制用户上下线,拉黑某个用户账号封禁解禁,重置im密码,根据时间条件下载历史消息文件,文件上传下载,群组的管理,聊天室的管理.

3. 服务端集成与仅导入用户体系后直接在客户端集成在本质上可能会有哪些区别?
对于用户体系集成的方面,客户端这些操作更容易暴露敏感信息,用户的聊天记录,也只能在本地缓存一些,但是换手机之后就拿不到了,在客户端而言;注册的时候也只能单个去注册一个im用户,而且只能做im用户的增加,其他的做不了,账号的封解禁也只能在服务端操作,客户端操作不了,本质区别 也就是相对而言,服务端管理起来更方便快捷安全,客户端做起来更麻烦一点,功能少一点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